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二月種種

喔 好可怕喔 距離上回寫的東西已經這麼久了啊
好吧 來個偷跑的方法吧
這一個月 有 農曆新年 孩子放寒假 大哥大嫂回台
有一件事 卻是最好笑的
整個農曆年 都是雨絲綿綿 不管大雨 小雨 一直下
下到九天假期快結束了 那個星期六 稍放晴
我們當早決定出走至基隆
買了車票 我們戲稱的 火車大漫遊 開始了
途中 經過了 所有會經過的地方
到了 八堵 七堵
人愈來愈多 本來我還可以和對面的妹和爸直接對視
現在 只能在縫縫中打個照面
哇 到 汐止 汐科
哥哥小聲問我 下一站是不是基隆
我的腦筋告訴我 有點問題喔
哇 不得了了 哥說 下地下了
這下 我才驚覺 再來不就到松山了嗎
我實在覺得太好笑了
我開始忍住笑 小聲告訴兒子
我們 坐火車 逛大街囉
這時 可愛的老公 開始回答妹妹的問號
而且 非常大聲地說 奇怪 怎麼沒到基隆呢
這下 隔壁的女士 很肯定告訴他們父女
你們應該早就要下車去轉車了
好了
要去基隆的我們一家人 在南港空空的車站下車
簡直把我們笑彎了腰
在車站裡 大家分吃了糖果 在我們這有趣的錯誤裡
等待至基隆的下一班車
在基隆 搭了小船繞基隆港一圈
吃了夜市的甜不辣 咖哩飯 天婦羅 還有泡泡冰
最後 在回程的火車站裡 發現男主人的手機不見了
這下 你看我 我看你
猜想可能掉在船上 當然也可能在夜市的角落裡
只好 請船家明早幫我們看看
而且 那有點靈敏過度的手機 已經自動關機了
無論 我們怎麼努力請它醒過來 它就是無動於衷
所以我們只能和它說再見了

終於要回程了 剪票人員提醒我們要在七堵(還是八堵 忘了)下車 再換車喔
從基隆出發  下一站是三坑
到了三坑 一停車 爸爸猛抬頭 一看 車上顯示表上 是 七堵
爸爸說  快下車  到了 到了
他和邦一馬當先衝下 我和妹也不落人後
就在月台 我快要撞上他時 他又回頭
不對不對 這是三坑 快上車
天啊 快啊 跳上車 才坐定 發車的鈴聲響起
我們又快要笑死了
因為在月台的柱子上 明明白白寫著 三坑
還好老人家的眼尖 要不 下一班車 就不知何時了

雖然 掉了一個手機 可是 老人家還是心情不錯
整天下來 只有一個字 那就是 笑
而且 因為沒有太多的預設 反而 帶給大家不同的體驗
發現 自己 必須如同和孩子一樣 開放自己的心
去碰 去看
就是去玩嘛
嗯 對 就是去玩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