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甜菜根饅頭



喔 好美的甜菜根汁
因看到孟老師的配方
又有姿蓉妹買給我的有機甜菜根
今天 可是第三次做饅頭了

我稍稍 在中間包了
主婦聯盟買的黑芝麻粉 加 綿冰糖粉

蒸籠只有一層 只好 利用電鍋
才能一氣呵成

結果 真是出乎我的預料之外
電鍋出來的 又大又美
蒸籠的 不知是不是發的不夠
又是帶著不愉快的心情出爐
更奇怪的是 兩邊竟然顏色不同
是不是涼之後 會相同
但好像不是喔

哥和妹 硬是吃完了晚餐
又解決了各一顆
我真是輸給他們

今天 三次饅頭
算是成功一半
還好的是 即使不漂亮的
也是很好吃的喔

看來 高筋 也是可以做饅頭的
不過 也是因為有孟老師的配方食譜
以及她的詳細解說 讓我這個新手
有信心去嘗試各種可能
雖說 有時會不太漂漂
不過 我們都還是覺得自己做的好吃

謝謝有一位不藏私的老師--孟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