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日記 週記

記得國中時 老師要我們每天寫日記 雖然 我自己有寫日記的習慣
可是 當時青春年少 多少點滴 那會希望 老師加點註解
尤其那時的老師可不是前衛派的 所以 我有印象的日記 都是流水帳
說句實話 都是交差了事

碰到兒子的日記 看到他一開始的流水帳 說實在的 還真是不說說他都不行
每天看到他發泄在學校的心情 除了倒楣 還是很衰
看他日記的老師和我 忍受他每天相同的心情
我請他每天都要發日記的mail給我 看完之後 我再回mail 給他
就這樣 那學期的一兩個月 沒有多少進帳
說實在的 我也不知道 最後會如何
到了寒假 有了一點點改變 爸爸希望大家一起討論當天寫的東西
他和妹妹 從一開始的流水帳 到 我會期待看他寫的東西
必須說 他那跳躍式的學習 以及不同於一般人的看法 還挺讓我期待的
因為他寫日記的不同類別有別於同學的流水帳 再加上他寫的量
在班親會上 被老師在所有家長面前稱讚
也在課堂上被提及唯一有資格可以和老師討論是否可將日記改成週記的孩子
這對他來說 是非常大的鼓勵
這學期 他換了家族 碰到了之前的老師
老師告訴他 她好想念他的日記

所以 從一開始他的討厭 到 現在 每一段 都有驚喜的表現
沒聽到他說倒楣了
事實上 他的日記 像是一篇篇作文 只是他不自覺
這樣也好
而妹呢 她說寫作文很簡單 嗯 初生之犢不怕虎 有乃父之風
而我呢 比賽時 也只不過得過佳作罷了
作文好承重喔 還是寫心情較eas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