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誰是源頭?

說到農藥 我問老公 誰是源頭
消費者? 生產者?

他回我 到底 雞生蛋? 蛋生雞?
所以 沒有源頭

那麼 一個消費者 因為怕蟲 所以寧願選美美
即使知道有農藥的菜來吃
一個生產者 因為怕沒有生意 怕菜長不大
所以可以昧著良心種不同區的菜 給消費者
天啊 這是什麼世界 又是什麼思維

家前面的小小蕃茄區 即使是小小的 也是有蟲來吃葉
常常找不到牠的踪跡 但明明牠就是在 坑坑洞洞的葉子就是證明
我在想 如果是大片園子的蕃茄 要如何一隻一隻抓
最後 是不是在沒有人力 只能 犧牲消費者 用最快的方式抓蟲
那就是灑藥
我也不能說 生產者是不對的 以他的立場和想法
但 我總覺得 每個人找了好多理由來對自己的想法做解釋
對或不對 各說各話
我還在想 要怎麼對自己說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