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兒子的語文課

說起 這個寶貝 昨天和他有了一點小小的爭執
他對語文課有意見
不喜歡上課方式 他已經和總導 導師 上課的老師
都反應過 雖然 目前 他還是必須去上課
可是 他說 是進學校以來 最難過的學期

真得有這麼難嗎

對照 他所說的四年級所上的語文和現在
有一個很大的不同 那就是上台發表
這是他最不想去做的 不擅長是一回事
不想做又是一回事
這讓我想到 四年級時 語文老師是給他鼓勵
告訴他 老師陪他 他上台發表過一次
但現在這位老師 可能作風不同

兒子 很堅決告訴我們 他不想上這堂課
即使一星期有三到四堂
也就是說他不削上

爸爸說話了 兒子啊 你對你不想上的課的態度
如果真如同你所說 你可能要想想
最後 受害者會是誰喔 是老師還是你
當然選擇權在你手中


他不說話了 我知道 聰明如你
會去思索爸爸說的

而我這個媽媽 真得是耐不住性子
聲音愈來愈大聲 這是我老公說的

就像他說的 他從來就不會希望學校會教給孩子什麼東西
語文不上 他的語文 就不會進步嗎
不是這樣的
而我 當時只有一個念頭 那不是浪費時間嗎
現在 我想想 兒子是需要時間的
我只要想想 生命自會找其出路
take eas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