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7月23回頭城的路上

因為姐到上海看日全食 我們全家回蘆洲住了三天
在23日回程的車上 爸爸說 如果進家門看到很多的螞蟻 蟑螂 大蜘蛛
請不要太驚訝喔
這時妹說話了 :我第一怕是螞蟻 再來是大蜘蛛 蟑螂
哥哥也開口了 :我第一怕的是蜘蛛絲 第二怕的是發火的媽媽 第三怕的是發火的爸爸
大家一聽 大笑了好幾聲

而我 卻是 心頭一震 原來 我真得是太超過了
這段日子以來 我常常在生氣
其實自己明白 可是碰上邦的無理爭辯
我無法耐住性子聽他的 往往就槓上了
我忍受不了他的即興發作 尤其是那次在學校的大哭
如果可以 如果可能 我會一掌送他上外太空
檢視自己的心情
我還是無法正視他的特殊需要
還是無法以平常的眼光看待他
因為 我自己知道自己的能耐 而他是我兒子
怎麼會是如此呢
忘了 還是忘了 忘了雖然他有我們的基因
可是也是個體 忘了尊重 忘了 真得忘了
因為 我尚未內化成我身體的一部份
不免俗套地 又陷入了一場和兒子的戰爭

要如何看待他不同的思維
要如何心平氣和地談情 而不是談理
這是我要學習的功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