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湛藍的海

在往三芝的路上
驚見北海岸的藍
那一方懾人的藍
連接到遠遠的那一線的天

白雲幾朵 偶地輕輕走過
在藍藍的海面上
幾艘大大小小的船
映著藍天 帶點小小的五彩
那是橘 那是白
最讓我不可思議的是
海岸如此乾淨
今天的浪不大 陪著她的是川流不息的車陣
雖然 從頭城到三芝
花了我們二小時多的時間
但 那一片藍到不行的天 和 海
加上白到耀眼的陽光
我 欣喜欲狂

是什麼樣的心情
是什麼樣的情緒
讓我在離開台北之後
會因這小小的懈逅
而有這大大的憾動

雖然 一次在海上的漂游經驗
讓我對她有了敬畏
但 在骨子裡
她還是我的最愛
感謝天地的無私
讓我欣賞到她的美

而最該感謝的
還是我最愛的 老爺
如果沒有老爺選擇這條路
丫環怎能有此動人的體驗呢
只是 苦了老爺啊
這年頭 老爺 難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