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蘆洲 北投 頭城

在蘆洲結婚生孩子 從沒想過有一天會離開它

為了孩子 應該說 是為了我們堅持的想法 選擇了北投

在半山的小屋 居住了九個月 我們又離開了

這回 我們跌破 所有人的眼鏡 一直問我們 03 到底在哪裡

因為沒有人相信 我們翻過了山頭 通過了隧道

定居在被山 被海環繞的一個小鎮

說實在的 我絕沒想到 我們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來東台灣居住

以前來東台灣 是貪圖她的綠 她的脫俗 她的美

而這一次 卻是來享受她所有給我們的

第一次來頭城 是在一個星期二下午

那天的陽光 第一次讓我覺得 太陽離我好近

坦白說 我有點畏懼 這真得是我想要來的城市嗎

第二次 第三次 一次又一次的來訪 除了找屋

更是徹徹底底對她投了降

那山 那雲 真是讓我愛死她了

而真正讓我 對都市忘懷的 是那一大片看不到對岸的 海

是那一大片可以讓孩子瀏漣忘返的沙

雖然 這裡 風 有時很嚇人

地震 也來了幾次

可是啊 我可以離山 很近 離海 很近

最重要的 離自己很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