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圓圓的饅頭



利用發了24小時的老麵 揉到全身發熱的麵糰
非常克難的蒸法 成就了 我兒子口中的極品
當然 還要加上 他特喜歡的 青蔥奶油醬

孟孟夫人咖啡座 的孟老師 讓我成為孩子心中的厲害人物
妹妹 想要揉麵糰 把分好未成形的麵糰給她
她也揉得有模有樣 最後收尾的部份 她也能揣摩個一二
最後 非常漂亮的圓形饅頭就成形了
看來 這孩子手還蠻巧的喔
兒子 揉到手發酸 還給他媽媽
因為 我用孟老師的2:1 配方 必須要出點力
最後 請老爺出馬

結論 可以當禮物送人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辛苦結晶
還是...........
反正 就是覺得 比我在外面買的好吃
不過 也有可能 我沒買到真正好吃的
但確定一點 發酵粉 用得非常少
吃起來很舒服 會讓孩子一口接一口

因為孟老師的網站 讓我嘗試了各種可能
也讓我 想起 父母親的親力親為
看著孩子
好想告訴孩子 你們真有福氣
可以如同媽媽一樣 在成長過程享受外公外婆的手藝
外公已經在天上看我們了
高齡80的外婆 手藝依舊驚人
你們真有福氣啊

我想 這就是傳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