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龍記 一二

第一次 嚐到龍記的牛肉麵 讓我想到許多年前
在北市松江路的一條小巷裡
羊肉麵線的湯頭
不同於別家的牛肉湯頭 連孩子都說好吃
帶點藥膳的味道 也似乎加入肉桂
對食材沒有研究 只能粗略 猜一猜
但 最讓我們驚艷的 是一大塊一大塊的牛肉
爸爸說 大碗的牛肉 可以拼成在台北牛排店吃的一塊牛排大小

其實一開始 我對酸辣湯非常好奇
連續幾次 都賣完了 怪 怪 喔
原來有一位阿婆 那陣子每天一開店 就要帶一大鍋的 酸辣湯
所以晚到的客人 也就下回請早了
終於吃到囉
又是和一般的酸辣湯不同
除了本來有的食材 又加上了杏飽菇等不同的材料
一整碗 加上 麵條 會撐起大大的胃
很過癮喔

最近 我改吃 乾的牛肉麵 哇 大大地讓我讚不絕口
老闆還特地送我一碗 酸辣湯 實在是吃不下了
只好厚著臉皮 請老闆娘打包 這是老闆給我的福利啊
當然不可以放棄啊 哈 事實是這樣的
老闆 有一天 從忙碌的廚房中 走出來和我們相認
原來 他是我們的鄰居 而且 和孩子們早就打過照面了
哇 大新聞啊 原來有個名人 住在我們附近啊

老闆不姓龍喔 認知錯誤 我和爸爸
很開朗的一個人 之後幾次在家附近碰面 都會小聊一番
對他的手藝 很讚賞
所以當朋友來訪 如果時間剛好 我們都會帶至龍記
當然 也有 不巧的時候
就只好 用聽的 流流口水 下回就有理由 再請造訪頭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