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常光顧的小店

剛來頭城時 人生地不熟
偏偏有時 人懶懶的 不想下廚
為了要填飽肚子 這時就有理由去 外食
第一家去光顧的店 是一家 日式料理
孩子 喜歡吃壽司 尤其是豆皮
常常一份大份量的 還不夠哥哥吃
妹妹比較喜歡吃味噌拉麵
爸爸喜歡 嘗嘗不同的東西 所以一開始
他什麼都試
這有個好處 我們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時
我們也會躍躍欲試 常常會吃到更好的東西
喔 還有一點 比起台北 這裡的價格 便宜啊

吃完了正餐 大家想走一走 就在這不大的鎮中心
讓我們看到了一家賣 紅豆湯圓 的小店
胃告訴我們 我還有位子 我還有位子
所以 我們又走進去了
這回 哥哥很囉嗦 他告訴老闆 他只要有紅豆湯的湯圓 不要紅豆
還問老闆 湯圓有幾顆
在等待的同時 老闆娘告訴我 夏天時賣的冰沙 是新鮮的水果喔
不是加工的果醬之類
我和兒子 有點心動 雖然 我 不太贊成吃冰的
不過 有時應該以行動 來支持真正有良心的生意人
哈 自己找台階下
對了 她的紅豆湯圓 最特別的 加入 薑湯
哇 真是好吃 雖然一家之主不喜加入薑湯
不過孩子和我倒是對它死忠得很

說到這家 在頭城的 龍記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它
我們是來這之後 常常發現有一家店 中午不久
它掛出一個牌子 對不起 賣完了
天啊 有一次 十二點半 掛出牌子
隔一天 又掛出來
爸爸和我 不死心 非要吃到不可
十一點半走出家門 這總吃得到吧
對不起 今天休息
我的天啊
飢腸漉漉啊
我告訴爸爸找一家 最多人的
結果 這一家 如意小吃
竟是我最滿意的小吃店
我很喜歡吃白飯 配店裡的小菜
爸爸吃麻醬麵
當然 價錢最讓我滿意

住在這 快要三個月了
不管這些小店 依舊如同以往這麼美味
老闆還是如此親切

哥哥和妹妹告訴我 還是媽媽煮的義大利麵好吃
喔 我愛我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