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布和椅子的對話

許多年前 我就想替親愛又貴的椅子 做個座墊
想歸想 總是未能如願
當時 開始接觸拼布 想得很多 做得很少
本想 做簡單的座墊吧 結果 設計下來之後
竟然 是做了孩子的門簾
過程繁複 做完了 人也累了 就此給擱下了

因為來了頭城 不知怎地 心有點動了
總想給自己變一變
腦筋 又回到 我喜歡的 布
這回 給全家一個題目
選個自己喜歡的動物 從 A QUILTER'S ARK
我非常喜歡的一本拼布書
因為 我只是剛接觸的初學者 所以 只能照圖型
依樣畫葫蘆
規定自己 只能用現有的 布 來動點子
窮則變 變則通 一定行得通 我如是想

兒子 選的是 蜂鳥
也是我第一個座墊作品



爸爸被我們一直問 最後選的是 北美紅雀
作品出來之後 妹妹說 很像爸爸的樣子
我想 是那一種昂首挺立的姿態 讓她似曾相識吧



妹妹的希望 是很多海豚圍繞著一位天使
我有點畏懼啊
商量之後 她退了一步 只要海豚
這回 動物的配色 要她自己選 試試她的功力
結果 那四隻海豚 是這件作品 顏色最搭的
畢竟我的布款有限 對她來說 算是相當難的一次任務
但 這四隻 也花了我最多的時間來完成
每一隻 都被我重拆再縫 眼睛都快花了




說到我自己的座墊 獨鐘 貓頭鷹
但是 配色 卻是讓我 怎樣都不合意
這時 才覺得 無論有多少的布 都是不夠的
無論如何 初衷不變 有多少布 做多少事
底布 找了孩子來配
取他們一部份的建議 再搭上我自己的看法
就是現在的樣子


還有兩張椅子呢 票選

結果 一隻 LOOU
另一張 座墊 紀念 來頭城時歡迎我們的第一隻貓 小乖
記得 當妹妹知道小乖走了 她抱著爸爸哭了好久
雖然她不是我們養的 可是對孩子來說
這是第一隻動物 他們可以如此接近的
有點心疼妹妹的心軟


這幾張 都是馬不停蹄
希望可以在過年前完成
但未竟人願 有些是在過年期間
朋友來訪時 孩子同學來訪時
他們邊看 我獻醜
朋友看了後 手癢 向我討一根針 及 布
做了個小袋
這可能是她和布的第一個對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