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左鄰右舍

在新忠路 一位美美的阿姨
是我們在頭城 碰到的第一位照顧我們的長輩
從不相識 熱心帶爸爸找屋 到 送我們一堆菜
帶領孩子 用芒草 編童玩
告訴我 哪兒可買到 較便宜的東西
讓我在這新的地方 放下心來過日子
我非常喜歡她

再說 我們的房東 雖然只有爸爸與他見過面
可是 他真是個好人 我們的需求他都覺得OK
過年時他來頭城 只是和爸爸道個新年好
不像以前 我遇到的一個房東 竟然還會有事沒事來看看屋況
除了爸爸給了他忠厚老實樣的感覺外 我還必須說 我們真得很幸運
房東的哥哥 就是我們的鄰居
種了很多菜在我們前面 所以 除了阿姨 隔壁的阿婆也是我們菜的來源之一
有菜頭 青江菜 大陸妹 卦菜 還有宜蘭的蔥 香菜
也有自製的雪裡紅

因為 孩子的一些疏忽 導致隔壁隔壁的鄰居 新車有了一些刮痕
雖然 當天孩子說 不是他們弄的
但是 大家一起玩 總是也有一些責任
我請他們先將車子開來我家前面洗沙子 再開去修理廠 看看後續的動作
如要賠償 一起玩的孩子家 才來均分
年輕人一開始有氣 我們都感同身受 他們的心態
可能是看我和爸爸都很客氣 而且也不推責任
所以 最後 反而告訴我 他們也很不好意思 剛剛那麼生氣

當晚 他們回來 告訴我 小事一件 他們自己弄弄就好了
現在 反而 是我不好意思了
左思又想 做了個麵包 請孩子拎著 去道歉 去謝謝
就這樣 我的冰箱 又有新菜了
隔了一天 陳太太 和我同年 是年輕人的媽媽
送了蔥和菜頭來 自家種的 沒有農藥
喔 真是有禮的鄰居
能不能說 這是不打不相識呢

她的兒子 現已結婚生子

喔 我也要被叫 阿媽 了

有點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